顏炳立:別跟下跌的房市談戀愛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顏炳立:別跟下跌的房市談戀愛

撰文:顏炳立

最近,市場傳出業者讓利促銷、建案秒殺的消息,我認為,有些個案可以賣得好,是因為成交價格甜到了自用型買方的心坎裡,但市場仍處於下坡的階段,若是投資,買到下跌的房價,輸贏難定。

目前,不管是台中、台南、高雄或花蓮,房價、地價都已經回到2013年、2014年。換句話講,2013年、2014年買到地還沒有動工、完工的,目前都會面臨賣不掉的窘境。市場實在是「微笑進場、含淚出場」。

2017年快結束了,房市仍然瀰漫著恐慌氣氛,看不出有緩轉向上的跡象,量微增、價持平的格局不變,依我看來,在階段性的盤整休息後再往下走的機會增加,因為價不降、量不出,量不出、不見底。

要讓民眾的購屋信心轉強,市場必須要讓利形成攻勢,而關鍵就看開發商,新推案讓價到親民、進入自用型買賣區間的甜蜜點,才是決定房價能否觸底的重要依據。當預售屋進行一波接一波的價格破壞,那新成屋只能讓利,而中古屋不讓,就會連環掛了!

聰明的投資客先看清楚市場再行動,因為市場在下跌的趨勢中,最擔心的是傷在期待,死在無量。量是價的先行指標,沒有量,顯然價還沒有得到買賣雙方的認可,價就很難再往上,畢竟這已經不屬於追價的市場,不動產投資已經不是一個獲利最高、最好的投資標的了。

政府打房政策從打農地、豪宅、再打到工業土地,自用型購屋族的錢只有一把,房地產業者只能用搶的,不搶就拿不到錢。對房地產業來講2017年是最辛苦的一年:成交時間拉長、議價空間拉大、交割時間拖長、交易糾紛變多、收費更辛苦了,希望今年辛苦的一年,能夠趕快度過,正應驗年初所講的,心事誰人知!房市最大的風險就是價格漲多了,市場裡的人應該跟趨勢為友,不要跟自己的情緒為敵,別跟處於下跌的房地產談戀愛,應該讓利、讓利、再讓利,換錢、換錢、要換錢。

 

541581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Smart財經好讀》;歡迎按讚加入粉絲行列。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5: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