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專屬「台灣職涯發展專業人員」的協會成立!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首創專屬「台灣職涯發展專業人員」的協會成立!

首創專屬「台灣職涯發展專業人員」的協會成立

提升職涯發展專業人員知能、推廣職涯發展理念

即日起擴大召募會員,歡迎加入!

602431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專屬職涯發展專業人員的「台灣職涯發展專業人員協會」,昨日上午在台北市旺夥商務中心成立,並召開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選出擁有美國教育中心認證之全球職涯發展師(GCDF)及Career就業情報職涯顧問專業證照,並具業界實務職涯輔導實務經驗的理事長胡百敏,未來將帶領全新的團隊,致力於提升台灣職涯發展專業人員的專業知能、維護專業服務品質,並推廣職涯發展理念,以促進個人與社會大眾適性職涯發展的宗旨。

胡百敏理事長表示,近幾年在台灣,有關職涯發展的服務是一個新興的專業,更是急速轉型職場上十分重要的服務。去年底,產、官、學界從事人力資源、人事管理、就業服務、職涯諮詢與輔導等相關職務的31位發起人,有識於設立專業人員協會,俾以彼此相互支持並共同成長,於是申請成立協會,經內政部核准籌設,於107年1月開始召募會員,成立了台灣首創專屬「職涯發展專業人員」的協會,關注從業人員專業的持續養成、培訓以及權益。

未來協會的工作計畫,包括:辦理專業人員知能培訓、研討會及督導活動,設立官網、成立臉書粉絲團俾以推廣職涯發展相關相關理念,同時透過活動持續召募符合資格的職涯專業人員加入會員、倡議職涯發展專業從業人員的各項權益,以期提升專業人員的知能與技巧,確保專業的服務品質,並協助社會大眾認知職涯發展諮詢的重要觀念,以規劃個人適性的職涯發展。

即日起,歡迎取得國內外職涯發展諮詢相關專業認證並從事職涯發展、人力資源、企業管理、就業服務、心理諮商、社會工作或教育輔導等相關工作的個人或團體入會,詳情請洽詢:0912-110647l或[email protected]黃小姐。

 

附錄:台灣職涯發展專業人員協會的宗旨和任務:

本會以提升台灣職涯發展專業人員之專業知能,維護專業服務品質,推廣職涯發展理念,促進個人適性發展為宗旨。本會之任務如下:

一、宣導及推廣職涯發展概念。

二、關注並倡議職涯發展專業從業人員之權益。

三、辦理職涯發展相關教育訓練。

四、提供職涯發展專業人員同儕支持、諮詢服務及督導。

五、辦理職涯發展專業研究發展事項.

六、承攬或受託辦理有關職涯發展諮詢服務方案活動。

七、辦理職涯發展相關國際交流活動。

八、其他會員服務及權益維護事項。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17: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