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補助失(待)業者職前訓練培養一技之長 幫助穩定就業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政府補助失(待)業者職前訓練培養一技之長 幫助穩定就業

政府補助失(待)業者職前訓練

培養一技之長 幫助穩定就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楊浩35歲、國中學歷,在求職路上屢屢受挫,偶然在報紙上看到勞動力發展署針對失(待)業者求職與創業需求,委託民營訓練單位所開辦的「麵包點心創意烘焙」職前培訓班,考量本身對烘焙有興趣,家人也相當鼓勵,於是決定報名參加,希望培養一技之長並穩定工作。

楊浩非常認真學習,課後也反覆練習毫不懈怠,結訓後順利考取烘焙丙級證照,並在麵包烘焙坊找到工作。楊浩表示,目前從學徒做起,每天學習打發蛋白、打蛋黃麵糊,學習捲蛋糕、切蛋糕、熟練刀工。當看到自己親手製作的蛋糕賣出時,都會特別開心,在工作中獲得滿滿的成就感!楊浩期許自己未來能持續不斷學習,讓手藝日益進步,並朝向成為能獨立作業的廚助、麵包師傅目標邁進。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為協助失(待)業者培訓專業職能,政府委託公、民營訓練單位辦理「失(待)業者職前訓練」,轄區每年補助受訓學員超過5,000人次,課程豐富多元,包括:電腦與網路、工業與綠能、商業與行銷、文化與創意、觀光與旅遊、餐飲與食品、美髮美容、精緻農業等8大職類群,107年第1梯次開辦的課程計有「期貨交易人才訓練」、「AI與智能無線感應技術開發」、「商品設計網拍應用」、「寶玉石金工暨鑑定」、「營造業主管暨堆高機人才」、「烘焙訓練」等100班次,凡年滿1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的失(待)業民眾皆可報名參訓,非自願離職者或具特定對象身分者一律免費,一般失業者只需負擔訓練費的20%,詳情請上「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撥打24小時專線0800-777-888。

62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2: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