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好股不怕波動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存好股不怕波動

撰文:朱紀中

朋友一家三口去北海道滑雪,全程住在Club Med度假村,旅費花了10多萬元。在聽他分享滑雪度假有多好玩時,他突然向我道謝,因為旅費全是用存股配發的現金股利支付的。

6年前,他聽了我的建議,用存股方式為自己準備退休金,買進一檔內需消費股,因為要長期「存」,所以無論股價跌到17元或漲到76元,他都沒賣,還把每年現金股利再投入,如今持股成本已降至每股約20元,總報酬率逾70%。去年因為公司加配股票股利,所以他決定犒賞全家,把配息用來支付出國旅費。

聽到朋友能用存好股的方式實現理財夢想,頓時覺得自己工作的存在感大大提升,也更有動力為讀者找出獲利穩定、無懼市場波動、能長期「存」的好標的。本期資深記者許家綸為大家找到的中菲電腦(5403)正是這樣的好公司。

中菲專做金融軟體,營業利益率近5年成長66%,300多名員工中有170位工程師,為深入了解產業需求、避免軟體出錯造成客戶損失,公司還要求工程師至少得考一張金融證照。因為基礎扎實,如今迎來銀行系統軟體換代商機,總經理張樹義自信地說:「未來5年生意都不是問題!」我相信,在台股萬點高峰的此刻,存這種好股,可以讓你不必害怕市場波動,輕鬆實現包括出國旅遊在內的各種理財目標!

 

628180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Smart財經好讀》;歡迎按讚加入粉絲行列。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1: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