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數位科技自造輔具新趨勢 4/17勞動力發展署 五股「創客基地」開講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運用數位科技自造輔具新趨勢 4/17勞動力發展署 五股「創客基地」開講

運用數位科技自造輔具新趨勢

4/17勞動力發展署 五股「創客基地」

邀請銘傳大學傅信昌副教授開講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隨著「自造者(maker)」創意的風潮,各種生活化、客製化的商品紛紛問世,適用於醫療體系、身障者、高齡者的自造輔具更是近年的熱門話題。為了拓展創客視野,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4月17日(二)上午9點將在「物聯網創客基地」(新北市五股區五工五路47號7樓),舉辦一場「創客與輔具設計應用」講座,邀請銘傳大學「福祉設計研究中心」駱信昌副教授,分享數位科技與材料在輔具製造領域的運用範疇與發展趨勢;本場講座完全免費,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有鑑於不少高齡者、身障者或因意外傷害造成身體缺陷者,必需運用輔具來改善生活並達到獨立自理的目的,然而一般市售的傳統輔具除了有製作耗時、費用高等缺點,更是無法完全符合使用者的身材尺寸以及生活需求;所幸數位製造技術快速發展,具有彈性設計邏輯、較低製造成本、快速成形以及節省材料優勢的客製化輔具,將帶來創新的科技風貌。

講座內容從人體工學切入輔具設計原理與應用範圍、3D掃描與列印技術的應用,以及客製化輔具設計案例分享,讓創客們透過理論、實務兼具的視角,激發更寬廣的思考角度,創作出能改善生活品質的客製商品。 

本場講座免費開放民眾參加,歡迎上網報名:https://goo.gl/2jtwun,詳情請洽:02-89956399分機2707。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不定期舉辦工作坊、主題講座、交流會等活動,並受理民眾申請成為會員,使用創客空間與機具設備,近期將開辦各式物聯網相關課程,歡迎報名免費體驗,活動訊息請關注「北分署創客基地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akerbase) 。

63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1: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