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工藝精品臺灣巡展東方美學登場

記者: 孟憲玉
文創 | | 觀看數:0
海峽工藝精品臺灣巡展東方美學登場

(記者張耀元台北報導)「韻·東方」海峽工藝精品獎臺灣巡展於2018年4月17日上午在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揭開序幕,展覽共持續6天,於4月22日結束。

  此次海峽工藝精品獎臺灣巡展以「韻·東方」為主題,聚集數十位歷屆海峽工藝精品獎獲獎作者及海峽兩岸頂級手工藝大師作品,薈萃來自兩岸各地共計122件手工藝珍品共同於臺北亮相,並組織25位兩岸工藝代表及茶席大師到現場,展示精湛的中華手工藝及動態展演茶席藝術。

   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輔導總會長張富欽與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總會長王武正也都到場觀看由海峽兩岸(廈門)文博會-第二屆東方茶席大賽金獎得主許月娘現場演繹的茶席藝術,向觀眾展示東方茶席之美。 同時也開放押花體驗課,為觀眾打造一場東方美學藝術盛宴。臺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許朝宗表示:「工藝文化的發展,在於工藝創作者持之以恆的多元創作與積極深耕,遂使工藝傳承源源不絕,各種工藝技藝底蘊豐富而多彩。期望藉由海峽工藝精品獎巡迴展之展出,讓臺灣民眾感受到兩岸工藝文化所帶來的清新意境。」

   展品不僅有簡約抽象的臺灣現代木雕和陶瓷, 極富地方特色的竹編,福州脫胎漆器、壽山石雕、傳統剪紙等等。臺灣本土傑出的工藝大師代表林國隆、陳啟村的作品也一同亮相這場兩岸爭鳴、絕技齊放的藝術盛宴。

圖:現場DIY押花課程

634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00: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