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聯盟」將台灣城市標「中國」 桃市府嚴正抗議要求正名

其他 | | 觀看數:0
「市長聯盟」將台灣城市標「中國」 桃市府嚴正抗議要求正名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1076753

桃園市政府於9月26日發現國際組織「市長聯盟(GCoM)」官方網頁,將台灣加入聯盟的城市國籍標示為「中國」,已於第一時間連繫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表達桃園不會接受任何國際組織矮化台灣的立場。此外,桃園市政府也積極與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之GCoM秘書處總部現任溝通與營運顧問Marshall Cohen取得聯繫,嚴正要求該組織將台灣城市恢復正名。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指出,桃園市自2010年起,加入ICLEI組織,並於2016年接受該ICLEI邀請,基於串聯全球各城市,以最大的努力以對抗氣候變遷的挑戰的立場,由鄭文燦市長簽署參與「市長聯盟」,在參與ICLEI或是任何國際組織之行動、會議或競賽,均無以「中國」為名參與,基於捍衛台灣在國際上的主體性,也不容許任何國際組織於任何文件隨意竄改桃園所代表的國家。


1076754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 。


桃園市政府本次嚴正抗議,表達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分,桃園市身為台灣的一份子,是絕對不會接受國際社會或組織,有任何矮化台灣的行為,並表明桃園市不管世界各處發布的任何文件,均不是以「中國」登註。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7 1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