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森獎得獎名單出爐培育「永續、共生、創新」設計明日之星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2020森獎得獎名單出爐培育「永續、共生、創新」設計明日之星

1104119
 【愛傳媒陳泩閎報導】為了實現全球「2050碳中和」共同目標,環保減碳已成為未來必然趨勢。茂森木業股份有限公司於2020年首創「森獎」競賽,於昨日3月26日在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辦理頒獎典禮,20件優秀作品來自全國各大設計院校在校學生,作品充分結合「永續、共生、創新」等設計元素,打造未來與自然共生的新生活樣貌。

 「2020森獎」由茂森木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辦,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擔任指導單位,中華民國室內裝修設計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家具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室內設計專技協會、蔚麗家具有限公司,以及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擔任協辦單位,打造一個專屬於我大專院校空間及傢俱設計競賽。

1104116
圖/茂森木業股份有限公司舉辦的「森獎」競賽以打造未來與自然共生的新生活樣貌為宗旨,集成全國各大設計院校在校學生結合「永續、共生、創新」等設計元素構成的作品。(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提供)

 「2020森獎」以「實木生活“源 ”」為主題,分為空間設計與傢俱設計兩大類別徵件,吸引全台大專院校相關設計學院學生熱情參與,計收到300多件作品參賽,經過專業評審團林志峰系主任(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陳文亮助理教授(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陳俊明榮譽理事長(中華民國室内設計装修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邱振耀理事長(中華民國家具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袁世賢秘書長(台灣室內專技協會)、陳榮聲理事(台灣室內專技協會)、李秋冬董事長(蔚麗家具有限公司)、李吉法董事長(長盈企業)、王蔓芬設計總監(日晏家居)嚴格評選,決選出20件優秀作品。

 主辦單位茂森木業董事長郭士賢致詞表示,公司自1965年創立至今,與時俱進,順應潮流進行轉型,以推動地球環保永續利用為本,秉持有效率的使用天然林木,採購有計畫培育的人造林木材,生產家具及裝潢板材,對森林保護盡一分心力。

 本次打造一個專屬於大專院校空間設計及傢俱設計的競賽,希冀藉由本次競賽讓學生於課程操作中,理解材料的特性與應用,進而與業界實務接軌,縮短產學落差,培育發掘新生代未來相關設計人才。

 指導單位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致詞表示,「森獎」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獎項,減碳是所有產業現正面臨的挑戰,透過競賽,學生可以了解資源利用、友善環境與自然共生的重要性,更讓同學在校期間就能接觸產業需求,畢業後迅速接軌,成為未來的設計之星。

1104118
圖/2020森獎主辦單位、指導單位、協辦單位及評審團合影留念。(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提供)

 許舒博也呼籲,台灣百工百業都應重視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將「永續、共生、創新」之理念運用於企業經營,不僅能夠提升企業競爭力,也能讓產業永續不斷鏈,生生不息。

 因應疫情,「2020森獎」得獎作品採線上展,自即日起可於森獎官網(www.senaward.com)觀賞後疫情時代學生們的創意設計,了解如何透過設計改善環境迫害,並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創造與自然共生的新生活。

2020森獎得獎名單公佈(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提供)
1104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22: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