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居家清潔小妙招!有效去除陳年頑固污漬,快學起來吧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超實用居家清潔小妙招!有效去除陳年頑固污漬,快學起來吧

打掃衛生間和廚房總是家庭清潔裡面最讓人痛疼不已的地方,水跡斑斑的鏡子、佈滿油污的牆壁、滿是茶漬杯子等,到底如何能輕鬆地讓它們變得乾淨潔白、煥然一新?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非常省錢的方法,只要用喝剩的飲料就能達到去污清潔的效果哦!

▼1)清潔鏡子雪碧+護髮素(圖/翻攝抖音/生活優享)

1105526

洗手洗臉時,只要一不注意就會在鏡子上留下水漬,時間久了水漬還會累積的越來越厚,非常難清理。不怕,只要用雪碧加幾滴的護髮素,搖晃均勻,噴灑在鏡子上,靜置一下,污漬就會溶解了。(圖/翻攝抖音/生活優享)

1105527

再用玻璃刮把鏡面刮乾淨,鏡子馬上變得乾淨透亮。(圖/翻攝抖音/生活優享)1105531

▼2)清潔廚房油污:可樂+洗潔精(圖/翻攝抖音/生活優享)

1105532

 

炒菜時油污濺得到處都是,尤其是灶台四周和牆壁最容易累計油污了,時間久了又硬又難擦洗,就連鋼絲球都擦不掉。這時候只要在可樂加入幾滴的洗潔精,搖晃均勻,噴灑在廚房油污處。靜置一下,用濕毛巾輕輕一擦,頑固污漬都能輕鬆去掉了。(圖/翻攝抖音/生活優享)

 

1105533

▼靜置一下,再用濕毛巾輕輕擦一擦,頑固污漬就能輕鬆去掉了。(圖/翻攝抖音/生活優享)

1105528

▼3)去除茶銹:一盆清水+洗潔精+啤酒(圖/翻攝抖音/生活優享)

1105529

 

平時喝茶,多多少少會茶杯裡都會留有一些茶銹,這些茶銹還異常頑固,怎麼刷,怎麼洗都洗不干淨?這時候只要在一盆清水,倒入一圈的洗潔精和半罐啤酒,攪拌均勻,把茶銹的杯子放進水里,浸泡5分鐘。(圖/翻攝抖音/生活優享)

 

1105530

▼5分鐘後,茶銹基本都沒了,稍微清洗一下,杯子立馬潔白如新,幹乾淨淨!(圖/翻攝抖音/生活優享)

1105525

這些超級實用的居家清潔小妙招,你都記住了嗎?趕緊試試看效果如何吧!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居家清潔小妙招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