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7萬學習不斷!! 54歲資深工程師學無止境 透過政府「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提升職能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3年7萬學習不斷!! 54歲資深工程師學無止境 透過政府「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提升職能

3年7萬學習不斷!!

54歲資深工程師學無止境 透過政府「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提升職能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提升在職勞工職場競爭力,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補助勞工訓練費用,凡年滿15歲以上在職勞工,具有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保險身分,完成訓練課程後,就能獲得80%或100%的費用補助,每3年可補助7萬元。

54歲的俊宏任職軟體公司資深工程師主管,嫻熟軟體開發,由於負責客戶端Hadoop的改版工程,他深知Hadoop可以解決資料存放、系統擴張、系統備份以及資料處理等問題,非常適合應用於大數據儲存和大數據分析,未來將是被廣泛接受的大數據主流技術。為了精進職能,得知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產業人才投資方案」開辦「Hadoop&Spark智慧商業應用分析班」,便報名參加。俊宏說:「Hadoop&Spark雖然是目前業界成熟的應用技術,但坊間課程僅止於教導如何使用Hadoop,感謝勞動部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補助,讓勞工有機會精進專業能力、提升職場競爭力,課堂上的專業師資,讓我深度學習並獲得真正實用的技術,也將課程所學運用在服務客戶的專案,不但產出更快速、更具體的分析報告給客戶,更提升了客戶的滿意度。」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勞工在職場上會運用到的技能愈來愈多元;適時進修學習並關注產業最新趨勢與技術,才能有效提升職場競爭力。「產業人才投資方案」開發具就業市場前贍性的政策性產業課程,包含:生技醫藥、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相關課程已經陸續開放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逕上官網(https://ojt.wda.gov.tw/)查詢,或電洽0800-085151、(02)8995-6399轉分機1370。

111026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6: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