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還當超商店員是「放棄人生」?網友曝:不要小看超商,屌打一堆人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40歲還當超商店員是「放棄人生」?網友曝:不要小看超商,屌打一堆人

1110969

 

▲便利商店是台灣民眾不可或缺的生活補給站。(示意圖/翻攝GoogleMap) 

職業不分貴賤,每一份正當的職業都值得大家給予尊重。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表示,住家樓下的超商裡有一名大叔已經工作多年,目測對方已經40多歲了,依然一層不變地在超商打工,讓他不禁好奇 「大叔是不是已死如死灰」,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嘲諷原PO 「先擔心自己吧」。

1110971

▲原PO發文詢問 40歲還在超商工作是不是已心如死灰」。(圖/翻攝PTT) 

該名網友在PTT論壇以 「40歲還在超商工作的人是不是已心如死灰」為題發文,指出他家樓下超商工作的大叔,從他就讀高中開始至今已經25歲了,對方依然還在店裡工作,便好奇表示  「看了看他年紀也不小了吧,自己都40幾歲了,卻仍舊在超商工作領最低薪資, 存不到什麼錢,然後還要排班輪班根本沒機會社交,怎麼看都覺得看不到未來,他們是不是早已心如死灰?」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談論 ,紛紛留言力挺大叔 「人家說不定過得很滿足」、「 說不定自己開店的不然誰會在便利店那麼久」、「八成是店長啦」、「社交與看到未來,是什麼玩意?」、「副店長或店長吧,搞不好人家這是他副業」、 「努力工作養活自己都是值得尊敬的」、「 我家這也有個店員50幾歲的店員,然後他有3間店」。

1110970

▲不少網友反駁原PO想法,並留言諷刺(圖/翻攝PTT) 

隨後更有內行人發文回覆原PO表示 ,其實超商工作可以打趴很多人,讓對方不要小看超商店員,他透露超商基本時薪160還會挑薪,大夜班還會加給 「從時薪50的年代到現在,很多小企業都還在給30K,但便利商店打工仔從12K左右來到34K」他透露認識的親戚在畢業回鄉後,曾在工廠、診所櫃檯工作,都拿不到30K,後來轉做超商當正職,一個月最低36K,最高還能領到46K。

1110968

▲知情人發文表示,親戚是超商店員,能月領46K。(圖/翻攝PTT)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07: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