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味醂的醂不念「ㄌ一ㄣˊ」網友:奇怪的知識增加了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你知道嗎?味醂的醂不念「ㄌ一ㄣˊ」網友:奇怪的知識增加了

1114317

▲「味醂」是日式料理调味品,是一种类似米酒的料酒。(示意圖/Canva)

「味醂」是日式料理调味品,是一种类似米酒的料酒,能有效地去除食物腥味,是不少料理愛好者的必備的「神隊友」之一。近日,以拍攝美食評比、開箱影片等題材而聞名的百萬YouTuber魚乾,就特別分享了她的新發現,她表示自己凌晨想要打出「味醂」時,卻怎麼也找不到字,上網搜索之下才恍然大悟,原來 「醂」並不唸「ㄌ一ㄣˊ」(音同林),而是唸作「ㄌㄢˇ」(音同覽)。

1114316

▲魚乾上網搜尋後才得知「味醂」的正確唸法。(圖/翻攝臉書/魚乾

魚乾日前突然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發文驚訝表示「我剛剛才知道味醂的醂唸ㄌㄢˇ!!!」隨後,她在留言區補充說明道「因為我剛剛打味ㄌ一ㄣˊ找不到字,一google發現真的是不得了!奇怪的姿勢(知識)增加了!」

 

魚乾一番言論一出,立刻引起不少網友出沒,同感驚呼第一次知道這個字的正確念法 「長知識了」、「還真的耶!平常不會打到那個字,所以就沒發現」、「一個有邊唸邊,沒邊唸中間的概念」、「不是林嗎!!我都直接念日文的みりん」,逗趣貼文意外掀起熱議。

1114319

 ▲魚乾上網搜尋後才得知「味醂」的正確唸法。(圖/翻攝臉書/魚乾

「味醂」一詞源自日文みりん(唸作Mirin),而「醂」本身則唸作「ㄌㄢˇ」,因此有網友認為「照日本發音唸就好,不然味ㄌㄢ,我看不要說日本人聽不懂,台灣人也聽不懂這複雜的中文字發音」、「『味醂』兩字就是日文漢字。日文漢字中的『醂』和華語中的『醂』就是兩個不同的字,它們只是寫法一樣,但是就是不同的字,它們來自不同的語言」。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20: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