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男「被動月收入8萬」一天作息表曝:理財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35歲男「被動月收入8萬」一天作息表曝:理財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1115312

▲35歲男「被動月收入8萬」po一天作息表曝:理財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示意圖/Canva)

相信不少人都盼望著有一天能過著「財富自由」的生活,因此除了努力工作外,更利用休閒時間努力鑽研投資理財,增加被動收入,然而就有一名在部立醫院任職的男子發文表示,自己每月收入40萬、被動收入8萬元,但平時並不常研究投資,並附上自己每日的生活模式,總結出「不該花太多時間在理財上」,文章引發討論。

 

今年35歲的網友日前在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自己在某部立醫院當公務員,沒有明顯的業績壓力,月收入約40萬元,基本上只要專心照顧好病患,就能做到退休;另外,他也透露自己名下已有兩件房子,歲其中一間仍有房貸,但整體資產波動小,再加上每個月還有一些股息、保險、基金、房租等約8萬元的被動收入。

 

原PO接著列出自己每天的生活模式,首先,早上7點起床吃麥片早餐、8點靜坐冥想,9點到下午2點是工作時間,2點享用低脂高纖便當午餐後,便閱讀醫學專業文獻,自我充實到下午5點,接著晚間6點進行有氧運動,7點半回家吃頓妻子準備的健康晚餐,8點半至10底半就寢前,會泡澡放鬆一番、看看電視等一般休閒娛樂,並於晚間10點30分準備就寢。而假日大致上作息也差不多,並指出自己沒什麼不良嗜好、也沒有物慾,只有偶爾會和家人到餐廳聚會、出外踏青健行。

1115313

▲原PO分享自己每天的生活行程。(圖/翻攝自mobile01)

出社會後累積幾年的經驗下來,原PO發現,雖然自己幾乎沒有花時間研究投資,但依然能達到不錯的績效,因此他認為花太多時間在理財上,是缺乏效率的行為,比起將時間花在理財上,更應該把時間投入在自我提升和健康維護上。

 

文章曝光後瞬間引發網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 「這是炫耀文吧,每天工作5小時就可以月收40萬,還可以一直做到退休,光這樣,投不投資也無所謂了」、「那是你佔到爽缺,哪個醫生可以像你一樣只做5小時」、「要是我那麼有錢,我也會選擇你這種低風險的投資理財」;不過也有人認為唯有自律的人才能成功,本金少的人,想要達到人生財富目標,只能靠時間累積。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7: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