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小玉被抓「因動到不該動的人」,影片曝光網友秒懂:真的不應該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網傳小玉被抓「因動到不該動的人」,影片曝光網友秒懂:真的不應該

1115536

▲小玉被爆涉嫌以Deep Fake軟體,將女網紅、名人臉蛋合成謎片販售,目前已遭逮捕。(圖/翻攝Instagram/小玉

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18日因設嫌利用AI換臉技術,將女網紅、名人臉蛋合成謎片販售而被警方逮捕,消息一出震驚各界。就有網友指出,小玉之所以會被抓是因為「動到不該動的人」並附上動圖,網友看了紛紛秒懂,驚呼「真的不應該!」

 

該名網友在論壇PTT發文表示,這種換臉的影片已經興盛一段時間了,卻最近才被捕獲,不禁疑惑問道:「小玉會被抓,會不會是因為動到不該動的人?」並表示自己前幾天看到總統蔡英文的換臉影片,並將動圖上傳。

 

只見畫面中的女主角綁著麻花辮,頭戴貓耳髮箍,身穿水藍色細肩帶小背心,對著鏡頭眨眼甜笑,只不過五官卻被合成成總統蔡英文的臉,雖然眨眼時露出些微破綻,當整體看起來相當自然,讓人不得不驚嘆AI技術的厲害之處,雖此動圖非色情、大尺度,但該篇文章PO出後沒多久,就因不明原因撤下刪文。

 

此文一出,鄉民也紛紛留言「這下真的嚴重了」、「真的不應該」、「難怪會被抄掉,做這種東西真的該進監獄」、「還玩到總統身上去」、「慘了,直接惹到不該惹的」、「笑死惹錯人」、 「一瞬間想說這是哪位」、「難怪被抓,真的出事了」。

1115535

▲總統蔡英文也是換臉受害者之一。(圖/翻攝臉書/蔡英文

事實上,小玉製作「換臉謎片」被逮捕當天,總統蔡英文也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表示,今日最大的關鍵字就是deepfake,並提及有人涉嫌運用此技術在網路上牟利,造成多人受害。她接著指出,科技是為了要創造更好的生活,而不是用來傷害他人,並強調「我們不能坐視這樣的事情發生」。

 

據警方調查結果,小玉從2020年7月起就開始收費製作影片,並斥資購買陸商設計的換臉軟體、高階顯卡進行換臉謎片後製,大部分作品長度都在5~10分鐘,長片則有4~50分鐘之譜,也可接受客製化訂做影片,粗估被換臉女網紅名人高達百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3: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