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炒高麗菜「比平時還入味」,一問才知秘訣竟是這包「神秘的洋芋片」,網:好像蠻猛的!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媽媽炒高麗菜「比平時還入味」,一問才知秘訣竟是這包「神秘的洋芋片」,網:好像蠻猛的!

1115759

▲媽媽炒高麗菜「比平時還入味」,一問才知秘訣竟是這包「神奇配方」。(示意圖/Canva)

高麗菜在台灣是相當常見且普遍的蔬菜之一,是家中必出現的家常菜,不過要做的好吃卻沒那麼容易,日前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發現愛你媽媽炒的高麗菜比平時還入味,好奇一問才知媽媽加入了神秘的一包 「神奇配方」,讓他相當驚訝,貼文一出,也讓網友大吃一驚直呼「好像蠻猛的!」

 

該名網友在論壇PTT以「高麗菜怎麼炒比較好吃?」為題發文表示,媽媽剛剛炒了一道高麗菜,全家吃了都覺得比平時吃的還入味,因此當他好奇是如何料理時,媽媽竟手指身後的神奇配方,一包法式黑松露海鹽口味的洋芋片,並抱怨道「誰叫你們買了吃幾口就不吃」,讓他驚訝直呼「請問各位鄉民,有人炒高麗菜加洋芋片一起炒的嗎?」 

1115760

▲媽媽炒高麗菜「比平時還入味」,一問才知媽媽加入家裡吃剩的黑松露海鹽口味的洋芋片。(示意圖/Canva) 

創意的料理方式驚呆無數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好像蠻猛的耶」、「你怎不早說」、「就有味道的東西都嘛能當調味醬調味粉用」、「你媽有潛力弄創意料理」、「原來這才是這包洋芋片的正確使用方法」、「怎麼感覺很厲害,好像可以試試看」、「好酷喔,我家剛好也有那個口味的洋芋片」、「你媽很有創意耶,等等下班來試試」。

 

另外,也釣出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獨門秘方,「我都新東洋辣肉醬丟一湯匙炒,用肉醬取代油還沒油耗味」、「加大蒜、蝦米,起鍋前點幾滴醋」、「蔥薑蒜一起爆香小炒,不用加鹽」、「紅蔥油和蒜頭先爆香,下高麗菜+紅蘿蔔」、「加豆干,鹽巴調味料下,就可以吃了」、「動物油炒加蝦米」、「煎魚之後,油炒冬蝦蒜頭高麗菜絕配」、「滾水汆燙過後,大火快炒加一點固態奶油」。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3: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