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時也響過!台大醫曬「1神物」,地震時比國家級警報還早響,網友一看想入手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921時也響過!台大醫曬「1神物」,地震時比國家級警報還早響,網友一看想入手

1115775

▲台大醫師施景中發文分享家中預警地震「神物」,引發熱議。(圖/翻攝臉書/施景中)

台灣東北部在24日下午13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但不少人抱怨地震發生後國家級警報才響,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發文分享,自己家中一「神物」都會在地震前搖晃,包括921大地震時也曾作響,且「國家級警報還要早」,讓許多人看了直呼想入手。

 

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貼出1988年到首爾景福宮購買的「聖德大王神鐘」縮小版模型,並表示 「本來是要給小孩玩的」,結果買完隔年就遇上921大地震,「記得當時半夜時,當還沒有感覺到劇烈搖晃,這個神鐘已經因為地震的強烈震波,拼命地噹噹作響。」

 

施景中表示,過往幾次較大的地震,一樣也會發出聲音提醒他, 「雖然鐘槌老早就已經故障了」,但在當天中午左右大地震前,神鐘再度響起,且時間還比國家級警報更早。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驚呼「不錯的預警裝置」、「這麼厲害」、「侯風地動儀的簡化版?」、「渾天儀?」、「祖先的智慧很難想像,運作原理如此精準」、「感覺之後如果去韓國旅遊可以帶一個」、「我下次去景福宮也要買」、「首爾/景福宮/聖德大王神鐘,下次去韓國必購」。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03: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