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休換錢虧大了?過來人曝精算:「絕對要休完!」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特休換錢虧大了?過來人曝精算:「絕對要休完!」

1118658

▲他發現特休換錢虧大了?過來人曝精算:絕對要休完!(示意圖/Canva)

又到了年末,不少上班族又開始面臨特休究竟要直接休完好,還是還錢比較好呢,日前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指出,自己因為沒將特休休掉,所以拿到一筆錢,結果換算起來才發現非常不划算,其原因曝光後,網友們紛紛有感而發直呼 「特休絕對要休完!」,引發熱議。

 

 

該名網友在PTT以「特休換錢超級不划算的」為題發文指出,他去年和今年都沒有將特休休掉,因此公司決定就將假全換成錢給他,雖然拿到一筆錢很開心,不過原PO換算後才得知,他每個小時只值160多元,讓他無奈直呼「這樣不對吧?我感覺超級虧的…」並認為比照加班費的計算方式乘以1.33或1.66倍,才比較合理吧?不然以現況來說,這樣的時薪根本和工讀生沒兩樣。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普遍都認為特休還是休掉最划算 「特休絕對要休完,換成錢超不划算」、「特休換錢是真的虧,換錢是用月薪計算」、「特休拿來休,休息日來賺加班費」、「被套路了」。還有人指出,月薪高低是特休要不要請掉的關鍵,「薪水高的話換錢還不錯」、「看底薪吧,底薪太少寧願休息拿休假獎金」、「薪水高就捨不得放假,放也是擔心公事」。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特休本來就沒有加班費的費率啊」、「我缺錢寧願拿錢」、「我責任制,請假其他天反而更累」、「今年因為疫情沒辦法出國,我特休也剩一堆」、「我寧可換錢,休假回來會一堆事要處理」。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2: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