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5萬算高嗎?網點出1關鍵:「過超爽」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月薪5萬算高嗎?網點出1關鍵:「過超爽」

1118742

▲月薪5萬算高嗎?網點出1關鍵:「過超爽」 (示意圖/Canva)

在這萬物皆漲,唯獨薪水沒漲的年代,不少求職者在尋找工作時,都會以薪水高低為首要就職條件,不過究竟要有多少的月薪才足夠呢?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好奇提問,究竟月薪5萬算高嗎?提問一出,吸引無數網友留言,並點出若滿足這一關鍵,保證 「過超爽!」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以「月薪5萬在台灣到底有沒有PR60?」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曾聽說部分人指出台灣工作普遍低薪,很多都領不到3萬,但又聽部分人說,隨便賺一個月都5、6萬起跳,由於說法不一,讓他對真實情況相當好奇,因而發文提出疑問。問題一出瞬間掀起熱議,更有網友轉發PTT截圖至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詢問眾人的意見。

1118743

▲網友問月薪5萬算高嗎?((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PTT)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回應,「工作時數拉長就很簡單」、「很多做工的都有5萬啊,但是你也不會想做啊」、「一個月3.2萬,真的真的很對不起大家,是我們最底層在拉下限」、「我覺得是貧富兩極化耶!聽到幾十萬高薪的人非常多;聽到月薪兩萬多的也非常多」、「新北租房台北工作,養兩隻貓,月薪扣勞健保55k,跟貧民一樣」、「五萬很高,月薪只有兩萬接近三萬的佔多數。網路上說的算了吧,那個平均月薪也就只是聽聽而己」、「現實中5萬合格,網路世界…9萬才合格」。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主要是要看整體消費「一個家庭如果只有五萬肯定不夠,孤家寡人綽綽有餘」、「五萬在台灣大概就是單身生活很舒服,有另一半的日子過得去,有一個小孩會不夠吧」、「我一個月4萬起,至少都可以存2萬,不敢說很會賺,大概也養不起家庭,但至少我生活快樂沒壓力」、「5萬單身不錯,有妻小就吃土」、「對一個家庭需要負擔房貸、保險、生活費、教育費來說,真的不多」。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09: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