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年輕人為何不移居到高雄?過來人曝南漂4年經歷:人生不是只有買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台北年輕人為何不移居到高雄?過來人曝南漂4年經歷:人生不是只有買

1119753

▲台北年輕人為何不移居到高雄?過來人曝南漂4年經歷。(示意圖/Canva)

早前曾就有網友好奇提問,為何台北年輕人都不移居到高雄?對此,就一名南漂4年的網友以自身經歷回應提問,認為「如果人生只有買房,買了房整天在家裡欣賞精美的大房子就滿足的話,那恭喜你,趕快搬來南部,台北房的預算在南部根本可以當土豪隨便買。如果不是,想要南遷的年輕人,請三思。」

 

一名網友先在PTT發文指出,高雄市現在房價還不算太高,上班族夫妻還算買得起,而且天氣好,城市規劃也很美,是個宜居的城市。因此,他不禁提問台北的年輕人如果沒爸媽幫忙買房,在租屋的,為何不遷移到高雄呢?該名網友認為,雖薪水比較低,但房價與台北相比實在是便宜太多,且之後橋頭科學園區和亞洲新灣區發展起來,超越台中是遲早的事,「台北年輕人不去高雄是在蠢啥?」

 

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回文指出,他從小到大在台北住了25年,後來因受不了台北濕濕冷冷的爛天氣,和壓身家也只買得起鳥籠的高房價,在4年前因緣際會搬到高雄,直接用現金在農16重劃區附近買了房子,「六百多萬就可以買到精華區的新大樓,還有車位」讓他驚訝直呼 「在小弟的原生家庭附近,600萬只能買兩個平面車位。」

1119754

 ▲南漂4年的網友大方分享自己的看法。(示意圖/Canva)

該名南漂族認為「高雄的房價便宜真的是沒話說」,並指出一樣的工作在高雄,薪水雖然比台北少了20%,但一般雙薪家庭至少都還擔得起自住房;加上高雄的路寬又大,到處都可以停車,開車出門真的很方便,「本想就這樣在這個城市落地生根」。

 

即便如此,該網友強調「人生不是只有買房啊,生活不是整天關在自己舒適的新大樓就可以了」,他認為雖然高雄的天氣好歸好,但空氣爛到爆,冬天空氣汙染嚴重不適合外出,因此對於喜歡戶外運動的人來說,根本像困在監獄。

 

不僅如此,就算真的出門了,在市區三天兩頭就可以看到車禍,且路上違停一堆,「汽機車各種違規,逆向、紅燈右轉根本家常便飯,有時還可以看到紅燈左轉的」,但如果想走在人行道上,還要打起精神躲避違停或疾駛而過的機車,讓他無奈表示「每天出門都要祈禱能平安回家」。該網友只要一想到未來自己的小孩要在這樣的環境長大,就會擔心「每天要如何提心吊膽擔心孩子的安危,還是決定把房子賣了回台北擠鳥籠。」

 

他也以過來人的身份,奉勸想要南遷的年輕人,能夠留在台北就留在台北打拚 。他強調「千金買房,萬金買鄰」,不要看台北的房子貴貴舊舊的,雖然台北房破舊又小,但出了家門有乾淨寬闊的人行道、守序的駕駛、便捷的大眾運輸,天氣雖然鳥,但空氣還不錯,車程20分鐘內就有乾淨的郊山可以踏青,「各種藝文活動、展覽,多元的教育資源、競爭的成長環境」認為這些都是房價貴的理由,為了這些他寧願多花一些。

1119756

▲原PO認為相對高雄而言,台北有著更為便捷的大眾運輸。(示意圖/Canva)

當然對於那些人生只有買房,買了房就待在家中,欣賞精美的大房子就能心滿意足的人,「那恭喜你,趕快搬來南部,台北房的預算在南部根本可以當土豪隨便買。如果不是,想要南遷的年輕人,請三思。」

 

對此,鄉民也紛紛留言回應,「真的,兩邊都住過一比較結果很明顯」、「我高雄人北漂仔,老實說真心不想搬回去」、 「我也調去高雄工作過一個月,交通真的只有蠻荒可以形容」、「台北台中都比高雄好,有能力建議往北走,原po做了正確的選擇」、「高雄人推一個,雖然北漂唸書完後還是回來高雄工作,但真心覺得空氣品質差到爆」、「去過台南高雄幾次,交通真的不敢恭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08: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