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華燈3》看完驚見1謎底未揭曉!網熱議:到底是什麼?

記者: 李之尹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雷/《華燈3》看完驚見1謎底未揭曉!網熱議:到底是什麼?

《華燈初上》第三季於3月18日正式上映,許多劇迷趁著週末一次追完,直呼:「好過癮!」但劇中有一幕卻讓網友疑惑,竟沒有公佈解答,引發網友在網上討論,到底背後的含義是什麼?

 

---------------以下有雷請慎入---------------

1124082 

▲劉敬與林心如劇中飾演母子(圖/臉書 劉敬

 

劇中有一幕,羅雨儂(林心如 飾)為了保護養子吳子維(劉敬 飾)的身世由來不被揭穿,被迫將養育多年的子維交還給生父朱文雄(伊正 飾)扶養,做出這決定後,雨儂強忍悲傷,選擇在子維面前裝作不在意,但子維卻一眼看出媽媽是在「假裝」,兩人堅定的母子情,讓不少劇迷看了為之動容。隨後,子維在吃飯時,講了一個謎語給雨儂猜,子維問雨儂:「有一棵樹啊,它在阿里山上面待了很久、它活了很久,它活了好幾千年了,那你猜那棵樹會被人叫做什麼?」雨儂則是回答:「神木啊」但隨即畫面就切到下一幕沒有公佈解答,也讓觀眾疑惑:「到底是什麼意思?」

 

對此,不少網友在網上熱烈討論,有人在Dcard搞笑發文「難道子維是個迷因boy?」公開此謎底的解答為「超齡老木(超齡老母)」,指稱子維是在diss雨儂將他送走,所以故意講了這個謎語,此文一出,網友通通歪樓笑翻,表示「好合理的解答,笑死」、「有人不問我意見把我送去給陌生親父養,我也會罵這句。」

1124081 

▲網友製作迷因梗圖解答「子維的謎底」(圖/Dcard)

 

但也有網友說明真正的寓意,指出子維的謎底是「千年老木(千年老母)」暗示在他心中,不管發生什麼事,雨儂永遠是他的媽媽,而這解答也更符合子維孝順貼心的個性,網友也恍然大悟:「原來藏的是這個梗,好感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0: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