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半導體拼高薪!畢業後開始「養老」過來人:賺翻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不去半導體拼高薪!畢業後開始「養老」過來人:賺翻

誰都想要擁有高薪職業,然而並非所有人都能承受高工資所帶來的高壓力,相較於高壓環境,有些人寧願找一份低薪但穩定的工作,有網友對此好奇提問 「第一年就養老工作的同學,後來都怎麼了?」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烈迴響。

1126672

▲鄉民好奇發文畢業一出社會就找份養老工作的人後來都怎麼了。(示意圖/Canva)

該名網友在PTT以「第一年就養老工作的同學 後來都怎麼了?」為標題發文指出,大部分人都希望在年輕初入社會時, 勤勞刻苦努力工作,「儘管沒有在頂尖豬屎屋拼高薪,也會去半導體廠賣肝拼高薪,再來就是去系統廠多待幾年年薪破百」。然而人各有志,也有部分同學在畢業的第一年,就找一份準時上下班的低薪工作,讓原PO不禁好奇「他們後來都怎麼了嗎?」

1126671

 

▲鄉民好奇發文畢業一出社會就找份養老工作的人後來都怎麼了。(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引發鄉民熱烈回應,有的網友認為互換位置而已「養老的跑去賣肝,賣肝的跑去養老」、「在外商ic賣肝」、「在準備考研洗經歷」;但也有鄉民直言沒有什麼好做比較的 「都是打工仔比這個很無聊」、「真的要比比不完,多的是不用工作」。

 

但也另有不少過來人跳出來分享自己的養老生活表示,稱生活過得十分愜意「買房收租,遊山玩水,笑賣肝加班的社畜」、「後來就繼續舒舒服服五點下班打球,接小孩,追劇阿,困擾是體重胖不起來,健檢也沒都重點紅字」、「這種多半是在雙北有房子的,啊就是我啦哈哈」、「同學進養老公司上班炒股,剛好碰上特斯拉噴發,獲利,置房產又碰上房產噴發,財產海放同期所有同學」、「開國產車,房子買便宜點,準時下班耍廢,沒什麼差」。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8: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