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拿下同意票65票!邢泰釗正式出任檢察總長

記者: 余姿函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拿下同意票65票!邢泰釗正式出任檢察總長

檢察總長提名人邢泰釗26日上午在立院以65同意票、0票不同意票,正式出任成為新任檢察總長。據了解,他是蔡英文日前透過「法院組織法」第66條第2項規定所提名的人選。

 

前一任最高檢察署檢查總長江惠民於今年5月7日正式期滿,蔡英文在日前提名邢泰釗成為檢察總長候選人。依規定,只要立法院出席立委過半數投下同意票,那檢察總長的位置就能由該當選人擔任,任期4年、不得連任。

1127116 

邢泰釗正式出任檢察總長。(圖/Enews)

 

事實上,在此之前,國民黨團曾召開「政治優先?司法獨立?拒絕背書檢察總長同意權案」記者會。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他們不會投票、也不會為邢泰釗背書。而邢泰釗曾在口頭表示,若有機會擔任檢察總長,將會秉持「司法的溫度性」、「司法獨立性」、「保持客觀義務」、「精進專業智能」四大方向加強國家安全等監督功能,也希望能夠成立「冤錯個案」縱向、橫向平台,保障被告的權益。

 

立委蔡其昌在上午11時投票後截止表示,領票人員共有65人,根據結果能確定,邢泰釗獲得65張同意票、0張不同意票,正式成為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1: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