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拍板下週起「北市國高中、小學」全面線上教學 可彈性調整

記者: 陳怡穎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柯文哲拍板下週起「北市國高中、小學」全面線上教學 可彈性調整

台灣疫情狂炸,尤以雙北確診人數為最高峰,患者年紀漸趨幼童之後,教育部原本堅持「高中職以下不停課」的決議也受到挑戰,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決定「彈性停課」,標準則由各區首長和各個中小學校方協調,板橋、土城區中小學從下週開始率先全面停課,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宣布北市中小學下週開始「全面線上教學」。

1128940

▲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在今天的防疫記者會透露北市府今早在開會討論國高中小學的線上教學政策,最後拍板自523日到27日全面線上上課;國三以及高三生則是直到畢業典禮前一日才改為線上課程。

1128939

▲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強調北市一直有在針對中小學停課標準做討論,因為只要一個學生確診,周圍不論九宮格還是其他學生都會嚇得自動不到校,全市目前請防疫假學生共19013人,最高曾有一天超過2萬學生請防疫假,其中國小生更是佔大宗。

 

柯文哲表示,考量到這週末就是會考,加上中央預估疫情洪峰將在下週到來以及確診黑數等因素,市府決定拍板實施下週國高中、小開始遠距教學,但和新北市一樣考慮校方若有需要,考試還是可以彈性返校辦理,授權給每個學校自行決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8: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