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曝光上櫃、上市公司工程師年薪中位數 意外曝光聯電秘密

記者: 寧于晨
開箱真心話 | | 觀看數:0
Youtuber曝光上櫃、上市公司工程師年薪中位數 意外曝光聯電秘密

台灣引以為傲的半導體產業在國際佔有一席之地,連帶工程師在社會上也有著崇高的地位,日前YouTube頻道「什麼頻道 !?」就透過國內公開資訊觀測站以及國外知名的招聘網站,曝光了上櫃、上市公司工程師年薪中位數,並意外曝光了聯電的秘密,引發熱議。

1129226

▲YouTube頻道「什麼頻道 !?」透過國內外資訊網站,曝光上櫃、上市公司工程師年薪中位數。(圖/翻攝YouTube/什麼頻道 !? What Channel !

臉書粉專「畢業做什麼」以大學科系畢業後,能找到什麼工作為出發點,向觀眾介紹每個科系畢業後的就業市場,除了介紹職業外,也會分享科技業職人訪談,讓初入職場的新鮮人能夠對未來發展有初步認識並有更好的適應能力,該粉專透過YouTube頻道「什麼頻道 !?」的直播內容向網友介紹相關資訊。

 

近日「什麼頻道 !?」就釋出了直播精華,與眾人分享國內網站「公開資訊觀測站」以及美國招聘網站「Glassdoor」上的半導體產業薪資中位數,並從中發現無論是上市還是上櫃公司,IC設計普遍擁有不錯的薪資水準,且中位數排行前幾名,大多數都是半導體上游產業。

 

根據Glassdoor上公開的資料可得知,美光科技工程師的薪資約落在100到150萬,而英特爾則高出一些,專案經理薪資平均都有超過200萬,就連實習生也有3萬元月薪,讓主持人「養鴿」不禁感慨道「所以真的英文練好很重要啊」,才能比別人獲得更高的酬勞。此外,養鴿在對比了台灣和美國的薪資差距後發現,想做半導體或走晶片相關的人,留在台灣的CP值比較高。

 

接著,養鴿還搜尋了聯電工程師在台灣的薪資大約都落在100萬左右,至於新加坡據點則開出大約160萬的薪資,讓他忍不住直呼「聯電真的是給Global Pay,只是它的Global是台灣」在國外也開出以台灣為基準的薪水,並奉勸各位不用為了高一點的薪資而前往新加坡工作。

1129227

看完聯電在新加坡據點的薪資後,讓養鴿忍不住感嘆聯電的Global就是台灣。(圖/翻攝YouTube/什麼頻道 !? What Channel !

最後養鴿還搜尋了三星電子的薪資,發現他們在美國的據點,處長開除的薪水約24萬美金(約新台幣700萬元)雖然薪資相當客觀,但需要奮鬥多年才有辦法晉升到處長一職,讓他不禁調侃「不如一開始就學軟體直接進Google比較實在」並進而感嘆「有時候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養鴿對比了多家半導體產業的工程師年薪後得出結論,「應該留在台灣就算OK了!」

 

精華影片曝光後,就吸引了一位在聯電工作的工程師現身說法,「只能說這薪資中位數算準的,我來聯電1年半領到的薪水真他X有夠少,分紅更是少到可憐,只能靠加班加班一直加把薪水衝高」並無奈表示加班加太多還會被人資要求改善,「要你做義工不報的意思」。

 

本文已獲得「什麼頻道 !? What Channel !」授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1: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