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又想省電費!日本「一神物」放冷氣室外機上 下個月帳單超有感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熱又想省電費!日本「一神物」放冷氣室外機上 下個月帳單超有感

炎炎夏日來襲,讓不少人選擇待在室內吹冷氣納涼,然而又擔心冷氣長時間啟動會導致電費破表;對此,日本業者想出一「省錢妙招」,那就是將隔熱墊/遮光板擺放在室外機上,讓其減少室外機排熱所需要多耗的電力,進而達到省電的效果,保證讓你電費帳單超有感!

1131405

▲只要在室外機上套上一個室外機罩,就可以避免其受到陽光直射。(圖/翻攝自日本Rakuten賣場

綜合日媒報導,冷氣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吹出涼爽的風,是因為室外機具有散熱功能,將室內的熱氣轉移到室外,然而由於室外機一直在太陽底下曝曬,導致其周圍溫度不斷上升,需耗費更多的電力來達到散熱效果,進而導致電費不斷升高。

 

因此,為了解決室外機過熱的問題,日本人發現,只要在室外機上放置一塊遮光板、隔熱墊,甚至是套上室外機罩,就可以避免受室外機被陽光直射,大幅降低室外機周圍的溫度,以減輕室外機的運轉負擔,提高空調的制冷效率的同時也可以達到省電的效果。

1131406

▲套上室外機罩,可以防曬的同時還能達到防雨和預防藏污納垢的效果。(圖/翻攝自日本Rakuten賣場

 

自此,空調的室外機罩從去年夏天開始在日本掀起流行,不過日媒也建議,隔熱墊等室外機罩需每年進行替換,因在陽光長時間的曝曬下,室外機罩和隔熱墊久而久之會慢慢變質,導致隔熱效果退化。此外,也推薦在室外機上方貼上反射陽光直射的密封貼紙,隔熱塗層可以反射80%以上的直射陽光,而室內還可以搭配循環扇和隔熱窗簾來達到快速降溫的效果。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