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橋下「白花花一片」500條魚集體暴斃 當地人淡定:又來了

記者: 曾亭皓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基隆橋下「白花花一片」500條魚集體暴斃 當地人淡定:又來了

近日氣候不穩,氣象局陸續針對多縣市發布「高溫警訊」,然而難受的不只有人類,今(6)有基隆人於網上po照求救,只見水面上漂浮著大量魚屍,畫面震撼瞬間引起當地恐慌,有人擔心會不會是排放污水導致,甚至有人緊張詢問「要不要快篩一下」,環保局得知消息後緊急排查,兇手竟是天氣炎熱導致。

 

一名女子今日於在地人社團po文寫下「長庚醫院橋下,好多魚兒翻肚子了,怎麼辦,過幾天就臭味薰天了」並貼出三張現場畫面,因魚屍數量過多,導致水面呈現「白花花」一片,網友震驚「還以為這是清水地熱。」


1132180

▲基隆魚群熱到集體暴斃。(圖/擷取自臉書基隆人社團)

網友看到後反應兩極,不少人見怪不怪直呼「常態」、「每年都這樣」,但也有人擔心會不會是污染影響,直呼「要找到原因吧!!魚兒不會無緣無故死亡」、「水污染」、「會不會是上面上有工廠排廢水下來?」、「要不要快篩」。對此,環保局水土科科長林嵐出面闢謠直呼:不用擔心。

林嵐表示,經稽查人員於長庚醫院周邊河段巡查,發現自強橋下河面有大量死魚,巡查鶯歌溪上下游河段,並無發現其他死魚,也無魚群陸續死亡情形發生。現場預估死魚數量約400-500隻,範圍集中在自強橋下河段,耗費3小時才清理完畢。

稽查人員沿河岸往上游巡查,並未發現污染情形,分別於自強橋上、第四分局前建安橋、上游建德橋等三處進行現場水體採樣,測出結果水質尚屬正常。初步判斷應為天氣炎熱造成溶氧下降,引起魚群死亡,越往下游溶氧越低,現在溶氧已有稍微回升,暫時未發現魚群有再持續死亡情形。

林嵐提醒,夏季降雨減少,天氣炎熱,是魚群死亡的好發季節,如有發現魚群死亡,請儘速通報環保局處理。

1132179

▲基隆魚群熱到集體暴斃。(圖/擷取自臉書基隆人社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5: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