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弱勢就業 勞動部北分署舉辦社會企業創新提案競賽 4月27日徵件說明會 總獎金55萬等你來挑戰!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支持弱勢就業 勞動部北分署舉辦社會企業創新提案競賽 4月27日徵件說明會 總獎金55萬等你來挑戰!

支持弱勢就業 勞動部北分署舉辦社會企業創新提案競賽

4月27日徵件說明會 總獎金55萬等你來挑戰!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鼓勵NPO團體、社會大眾透過創新作法,活化台灣在地社會企業,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即日起舉辦「社企行不行,提案任你行」提案競賽,總獎金達55萬元;為讓有意願參賽的民眾了解競賽方式,將於4月27日(四) 下午3時在「社企聚落(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42號)」舉辦徵件說明會,歡迎踴躍參加。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社會企業透過創新的商業型態與市場,兼顧對環境、弱勢民眾的社會關懷,持續推動社會改革與創新,為了促進社會企業發展,政府更挹注豐富的資源與民間企業攜手合作,積極推動「培力就業計畫」與「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迄今已輔導許多NPO(非營利組織)團體成長茁壯,更提供了無數弱勢者就業機會!

為了讓更多NPO團體能自給自足、永續經營,今(106)年度北分署首度辦理「社企行不行,提案任你行」提案競賽,以「支持特定對象就業」為主軸,鼓勵民眾提出有助於社會企業創新與解決的方案,分為「科技創新應用」、「循環或共享經濟」、「創新農業經營」、「文藝型社企」及「其他具有社會影響模式」等5個組別,即日起至6月30日(五)截止收件,經初審合格的團隊將安排參與2天1夜的創新工作坊,由專家指導提案,決審後各分組冠軍將可獨得5萬元獎金。

4月27日(四)舉辦的說明會,除參賽規則說明外,還邀請「輔仁大學社會企業研究中心」楊長林教授進行「社會創新契機」講座,讓參與民眾更了解社會企業創新議題及個案實例,歡迎踴躍報名!競賽詳情請上「多元就業諮詢服務網」 (http://coach.wda.gov.tw) 查詢 ,或洽社會企業專管中心02-2366-0812分機502辛小姐。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20: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