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永隔的遺憾...男歌手19歲入獄,23歲骨癌撒手人寰,成名曲卻大敗周杰倫、方文山!

記者: 家慈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天人永隔的遺憾...男歌手19歲入獄,23歲骨癌撒手人寰,成名曲卻大敗周杰倫、方文山!

471106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Life's A Struggle》大家可能都聽過,但是很少人知道作者是誰,或是作者的故事!根據《今日頭條》報導,中國音樂節目《中國有嘻哈》第一季爆紅後,關於音樂界嘻哈鬼才---宋岳庭被大家翻出來討論,雖然大家可能對他陌生,但是他可是中國嘻哈第一人的存在。可惜他卻英年早逝,小編就來介紹一下他。

宋岳庭家境其實不錯,媽媽是電視導播,爸爸是廣告導演。因為在畫畫上展現天賦,所以14歲被送出國唸書,然而個性比較硬比較直爽的他,與寄宿家庭相處很不融洽,因此發生十分多的衝突,直到長大後終於沒有人管他,他卻因為勒索欺詐被判入獄3個月,緩刑3年。原因就是他本來是出於仗義幫朋友,朋友卻利用他華人的身份假裝是黑幫成員去勒索別人,而且還遭朋友栽贓嫁禍指認他是主謀。

後來宋岳庭卻在23歲死於骨癌。之後,他的母親找到了他在獄中完成的遺作《Life's A Struggle》的原稿,於是這首歌在他過世一周年之後問世了。第二年更是打敗周杰倫、方文山拿到第15屆台灣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跌破眾人眼鏡!

如今,距離宋岳庭過世已經15年了,雖然這位天才去世的太早十分可惜,但是藉由《中國有嘻哈》的舞台,相信會有更多人會聽到這首歌,了解背後的故事。雖然事後有一些嘻哈歌手的作品,有鬧出炒作宋岳庭的爭議,但是如果可以讓大家更接觸到宋岳庭,更瞭解嘻哈精神,不要過度商業的行為,編編都是可以接受的!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封面來源:今日頭條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1: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